中文 | ENG

申請流程:

 

申請所需條件及文件:

  1. 收入證明:
    • 僱主年薪不少於HK$180,000或月薪不少於HK$15,000的稅單,或
    • 僱主最近三個月的銀行定期 / 活期存款月結單,證明其存款額不少於HK$360,000。
  2. 僱主身份證副本
  3. 住址證明副本:例如:煤氣費/ 水費 / 電費單 ,本地固網電話費單,有線電視服務收費單,差餉通知書等。
  4. 同住家庭成員之個人資料
  5. 前女傭資料

 

支付女傭工資:香港政府規定所有香港海外傭工的最低薪酬為 HK$4,630元正。 無論外傭同意與否,少付工資均屬違法。

 

食住安排及保險:合約兩年期間,僱主須負責女傭之食宿、醫療、勞工保險。外傭的工作及地點只限於家務範圍及合約上之住址,否則即屬違法。

 

終止合約:若任何一方提出解約,則需要一個月前書面通知或即時賠償予對方一個月薪金。而無論任何一方提出解約或合約完滿時,僱主必須支付女傭返回原居地之機票和行程津貼。在合約終止日期之7日內傭主必需以書面通知人民入境事務處延期居留組有關終止合約事宜,以免日後被外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終止書可以直接傳真到人民入境事務處。傳真號碼是21579181 。

 

休息日:僱主每月應給予外傭4個休息日,至少每星期一個休息日。具體休息日由僱傭雙方商定。

 

法定假期:女傭每年享有12天勞工假期及7天有薪假期。( 合約首三個月女傭不能享有勞工假期 )。

1) 一月一日
2) 農曆年初一
3) 農曆年初二
4) 農曆年初三
5) 清明節
6) 五月一日 勞動節
7) 端午節
8) 七月一日回歸紀念日
9) 中秋節翌日
10) 重陽節
11) 十月一日 國慶
12) 聖誕節